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来普及,利民便民好科技

2019-12-02 12: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徽

是否还在为提前取票而发愁呢?是否还在为车票丢失而发愁?是否还在为排队买票而发愁?那么现在就不用再为此发愁,现在铁路电子客票的普及,让您便捷出行不再是梦。

现如今,大到买房买车,小到蔬菜水果,只要你想都可以扫码支付,铁路部门不敢落后,作为未来票务领域的发展趋势,电子客票将原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乘车、报销三个凭证功能分离,实现运输合同凭证电子化、乘车凭证无纸化、报销凭证按需提供,进一步提高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我们不用再担心车票丢失,挂失补办的问题;我们也不必再担心没时间取票赶不上车怎么办;我们更不用担心被那些贩卖假票的人骗,电子客票的普及将把这些问题彻底解决。从红蓝纸质车票到如今的电子客票,从人工验票到闸机检票,这每一次的改变都意味着铁路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同时也象征我们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提倡坚持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铁路部门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一切从群众旅客的利益出发,实事求是的为旅客们解决切身问题,这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

科技的发展促使铁路的进步,铁路的进步使得旅客出行更便捷,从电子客票的出现到其普及,让大众真是感受到了出门旅行的便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事业将会发展的越来越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