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条新线同开通 “豫”注经济新活力

2019-12-02 12: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雪彬

12月1日,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州至阜阳高铁、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开通运营。三条高铁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8对,沿线车站直接启用电子客票模式。三条高铁同日开通,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进一步加密。(人民铁道网)

从2015年12月25日京广高铁商合段全线开工建设到2019年12月1日的三条新线的正式开通,在这近四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从“夜以继日”到“争分夺秒”,为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性及性能达到更高要求,铁路各部门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全程提供技术安全保障。

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三条新线600余公里,涉及21个车站的同时开通让中原地区多个城市进入高铁新时代,以往从郑州到邓州,普速列车需要开行5个多小时,高铁1个半小时就到了,大大压缩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生活需要,同时为精准扶贫及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虽然京港高铁商合段在河南境内长度仅仅只有50公里,但这条将豫东至“长三角”的时空距离压缩至2小时。河南作为铁路大动脉,多条高铁的交汇处,在三条新线开通后,势必形成以郑州、商丘等枢纽城市为支点,构建客货分流体系,打通中西部与华东的通道,同时为链接江淮、长三角等地区提供前提,有利于推动区域的互联互通和经济的协调发展。

据悉,河南省境内徐兰、京广高铁已经开通运营,郑太、郑济铁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随着三条高铁的全面铺开,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正在全面建成,对于完善铁路网结构,提升郑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河南省经济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魏雪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