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十高铁”——“四路”并驾齐驱谋发展

2019-12-01 18: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27日发布消息称,湖北武汉至十堰高铁(简称“汉十高铁”)定于本周五(29日)开通运营,并于27日开始发售车票。这条连通武汉、孝感、随州、襄阳等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高铁,被誉为“湖北最美高铁”。(中新网 11月28日)

  伴随着“汉十高铁”开通号角的吹响,笔者一下想起了,多年前对于这一条线路的回忆。当时笔者作为一名火车乘务员实习生,在十堰站停靠,记忆中它特别小,只有两个站台,我们的列车弯曲盘旋在站台边,成一个弧形状。这也让笔者对一个站十分记忆犹新,当时眼前的一切,产生出一个想法,这里的人出门是不是特别不方便?然而,最近看到这座城市开通了高铁,笔者也是倍感欣慰,原来我们的高铁不仅跑的很快,它还寻的很远,它不是一件“奢侈品”,它是老百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更是一个“条条大路通罗马”的中国路。

  “汉十高铁”是一条交通路。从大范围来看,它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支撑,而自小来说,它是鄂西北地区多个县城的首条高铁。届时,从武汉至十堰只要1.5小时即可,比原来乘坐火车节约将近一半时间,并且到襄阳、随州等地也是更方便快捷。自此,“汉十高铁”将继续往西安方向延伸,有望构成一条中国版图横贯中西部的高铁大通道。

  “汉十高铁”是一条旅游路。它串联起黄鹤楼、炎帝神农故里、古隆中、武当山、丹江口等景区,待与“武西高铁”接轨后,将打通至西安古城的大通道。这不仅让沿线各城市享受到了高铁红利,更有望形成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让发展同步、资源共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汉十高铁”是一条致富路。中国的中医西部地区有着一大片贫困地区,不是因为当地的老百姓不够勤劳,而且再勤劳的双手,也无法改变被大山阻隔的桎梏。备受欢迎的特色农产品,就因为没有出路,于是断了销路,甚至烂透在泥土中。就拿十堰为例,它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绿色农产品,像香菇、木耳、黄酒、蜂蜜等等。在如今提倡绿色生活方式下,十堰的这些农产品肯定会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买家。大门敞开迎来了客人,也留住了想留乡发展的年轻人,也只有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在家长干出事业,才是真正的富了起来。

  “汉十高铁”是通往未来的快速路。没有路,就会使当地变得闭塞,导致人们变得贫困,阻碍的经济的发展,驱使人才得以流失。这一连串的联锁反应,更是说明了路的重要性!开通了“汉十高铁”这一条众望所归的大路,改变了当下,更加速通向未来。未来“汉十铁路”将与路网版图紧密联系在一起,未来的生活也将变得越来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