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秦巴山区”迎来高铁巨龙

2019-12-01 18: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11月29日,汉十高铁正式通车,首发仪式在十堰东站举行。汉十高铁的建成通车,宣告全国首批、湖北省首条由地方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高铁投入运营。鄂西北多县市,自此告别无高铁的历史!

      据报道称:高铁开通之后,从武汉乘坐高铁到随州、襄阳、十堰最快分别仅需49分钟、72分钟、1小时57分钟,比原铁路线行车时间缩短将近一半左右。2019年,可谓是湖北的铁路年,一年建成通车5条铁路,新增铁路通车里程约830公里,成为湖北有史以来新增铁路营业里程最多的一年。钢铁巨龙横卧祖国大地,驰骋秦巴山区。

      建国70周年以来,在各方的努力奋斗下,我国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日趋完善,从交通大国成为世界的交通强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国高铁事业,一路高歌,不断挑战极限,创造佳绩。从绿皮火车到动车,再到高铁,如今“复兴号”“绿巨人”的飞驰。继“天路-青藏铁路”之后,到征战“川藏铁路”。我们不畏险阻,攻克难关,向着成功一步步地挺进。解决了人们出行难的难题,从通宵排队买票、一票难求,到12306电话订票,再到如今的网上订票及人脸核验进站和刷身份证登车(二维码验票)等等。我们正在一点点的改变,从微小的改变,一步步见证交通强国的诞生。

     七十载砥砺前行,记录铁路辉煌时刻。高铁的日益发展,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自豪感和优越感油然而生。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党的领导下,相信我国的铁路事业会越来越好!(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