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私人定制”温暖回家路

2019-11-28 22: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哲

为方便在上海务工人员春运购票,铁路上海站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与去年不同的是,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让务工人员在回乡途中体验包车服务。(11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私人定制”一直都被用于高端服务消费,普通人听到这四个字就会觉得高端、价格不菲。今年铁路针对大量集中的返乡务工人员推出了“私人定制”火车项目,让务工人员回乡途中体验一把包车服务,铁路部门这一细致入微的举动着实温暖了广大务工人员的心。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阖家欢乐的节日,特别是对于外出务工的人来说,在外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孩子家人在家翘首以盼,优先解决这个庞大群体的回家问题。铁路部门不断摸索,与时俱进,及时推出适应当下社会现实的服务,特别是对于务工人员这个群体,不仅让他们能回家,还得让他们开开心心、舒舒服服地回家!

春运的号角还未吹响,但铁路部门已经开始提前布局谋划,在还未正式对外发售车票之前,提前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看似不合规矩,却是铁路部门对于庞大务工人群的“特事特办”,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让人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在实处的作为。

要办好春运返乡这场超大型的人口迁徙活动,铁路、公路、航空各部门当然要承担义不容辞的责任,但同时也需要各企业及时与交通部门沟通交流,让这些部门能够了解到最真实的返乡需求,提前安排、及时调整。同时,千千万万的返乡人员也要做好配合工作,不添乱、不添堵,让回家路能够更加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