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失的“黄牛党”

2019-11-28 22: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据11月26日各大媒体的报道,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近日纷纷开始了电子客票的试行,大到省会城市、小到县级市的高铁站纷纷启用了电子客票,电子客票在全国范围内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现在手机几乎占领了我们的生活,移动支付成为消费新常态,从二维码支付到如今出现普及的“刷脸”支付,作为中国新时代的交通方式-高铁出行自然不会掉队,电子客票的到来无疑是时代发展结合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通讯技术、硬件技术的代表作之一,也是铁路部门市场化改革的题中之义。电子客票的出现,既节省了购票时间,也降低了丢票、买到假票的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迎刃而解。

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电子客票的试行使得各个高铁站将迎来一次大阅兵,在喜迎国庆七十周年之际,电子客票的全面推行是铁路献给祖国又一份贺礼。

往年春运在返乡热潮的日益高涨下,“黄牛党”更是络绎不绝,“黄牛党”的出现不仅对人民财产造成损害,最重要的是击碎了长年在外务工人员与家人的团圆梦。无论是高铁站还是火车站,每年我们都会看到很多务工人员因买到假票而抱头痛哭,而让人憎恶的“黄牛党”却喜不自胜。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电子客票的推出,终让“黄牛党”走投无路,接受人民的审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