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的人生不在远方

2019-11-28 13: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一个收获的背后,都离不辛勤的汗水来浇灌。

在日常生活里,追梦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目标,而小站就像是一扇通往追梦之路的大门,门的后面是小站的坚守和奉献。

笑看那寂寞孤独,无私奉献美。

小站的寂寞、孤独,伴着小站人,大山、钢轨、枕木,伴着小站人相依相偎,执着坚守。我的心思就进入了五彩的梦境,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多少年前,年少轻狂的我,洒下梦想的种子。物换星移,我还是踩着琴键般的一根根枕木,向大山里走去。多少年了,现在的小站,承载着我的梦想,在最高点起飞。

多少年后的今天,一个个小站,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段,传承着我的努力。小平凡,大志向,心系小站,梦想飞扬。

这么多年来,我无数次写到小站,写到小站人。我在激情在岁月里燃烧,烙上了小站人奉献山区铁路的印记,也为我的追梦之旅留下了些许温暖的记忆。

追梦的人生不在远方。小站的故事,永远在我的心里疯长。我想一辈子用朴实的语言,完整去叙述小站和小站人身边的故事。

从此以后,在画一般的大山里,小站和小站人也成我了画中的元素,他们笑迎冬季的风霜,与自然携手相行,没有俗世人的矫情和贪念。在我看来,小站生活更接近无私的本色,也让精神豁然开朗。

我始终相信,小站人喜爱自己的岗位,因为他们的心里有着阳光般的美好,那是善良和纯真的所在,是对安全畅通的向往。

一群穿着橙黄马甲的小站人,伴随着岁月,迎着风雨的洗礼,守候着他们挚爱的两根钢轨,留下一串串烙在钢轨上的印记,他们的身影在这个秋季演绎着不一样的色彩。努力地去呵护并养护属于自己的那一亩三分责任地,以及在危难时刻所表现的特有的顽强和坚韧。

小站人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他们为山区铁路安全畅通付出了太多,就像是大山一般,而我却没有去细细体会。其实小站人无处不在,他们就在我的身边唱着奉献者之歌。你听——他们在大山深处带着夏雨,迎着秋阳,唱到雪花飞舞,唱到春暖花香。

我爱小站,更爱小站人的钢轨精神,他们把根植于山区,烈日晒、寒风咬,无私奉献给山区铁路带来旅客出行的便利,他们是守护神,为两根钢轨时而拿脉,时而听诊,使山区铁路设备变得更加安全优质。

时光,藏在我的钢轨人生旅途里,忽隐忽现。我每次来到小站,来到小站人中间,看着执着坚守的小站人,看着无私奉献的小站人,每一次近距离的接触,都十分感动,都能触动我脆弱的情感。

从清晨到夜晚,我在笔耕的岁月里跋涉,最后结果是我带着挚爱穿梭在深山小站,观小站,听轮声,踏枕行,紧握手中的素笔,把烙在钢轨上的美好印忆融入文字中,永不停歇,永不言败,一路高歌。咏唱,我爱这美丽的小站,咏唱,执着的坚守服务山区铁路,咏唱,用梦去迎接崭新的自己。

远方是有诗,但也只是汗水浇灌而成,近处也有诗,却也只是抒情叙事,但都离不开生活与人生的经历。

镜头跟随一线走,笔头围着小站人转。我走向了我梦想的地方,我走出了我笔耕的天地,我走到了真实的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