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世界看到中国铁路的未来

2019-11-27 15: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游

央视网消息: 在昨天(22日)举行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大会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负责人介绍,中国高速铁路、重载铁路、高原高寒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一些重点领域进入领跑阶段。(来源:中国青年网)

21新世纪以来,中国铁路一直在成长,更新换代,不断延伸;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铁路发展有质的飞跃。

 近年来,铁路不断加强市场调研,贴近市场需求,丰富营销手段。铁路公司积极开展客运营销,不断调整客票系统返票策略,优化客票预分流程,加大通售票额投放力度,保持了客运增长势头。铁路在完善客运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更上一层楼,不断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流程,营造旅客进站、候车、乘车良好环境,提升客运服务水平。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各项惠民措施开始出台,铁路各项改革成效也逐步被老百姓认可,收获无数个赞。铁路部门的种种举措,使自己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体验到铁路运输的安全、方便、快捷,而铁路运输,正在逐步成为老百姓的第一出行选择。

 由年年攀升的旅客发送量,我们便可以看出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对人们的出行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以及铁路部门自身的不断努力,我国的铁路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尤其高铁,现已成为我国能够整体领先世界的高端装备产业。

 中国目前是全球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放眼其他国家和地区高铁规划都在进行中,无论是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还是新增高速铁路数量,都呈现出大力发展高速铁路趋势。我们认为,中国高铁技术日趋成熟,已经由“高铁大国”向“高铁强国”迈进。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中国中车在全球的最高占比将近7成。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沿线国家高铁建设有望持续推进。同时对比世界其他国家的铁路密度,按照国土面积计算的覆盖密度和按照人口计算的覆盖密度都远低于其他国家,因此国内铁路发展,包括高速铁路发展仍然存在巨大空间。我们认为,未来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以及城市发展的不断兴起,中国铁路建设会保持欣欣向荣之势,且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石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