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服务“颇有造诣”,体现民生之重

2019-11-27 15: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1日披露,11月11日至20日“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共发送货物30129.6吨,同比增长38.6%,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近几年来,铁路部门为推进“公转铁”进程不断的推行各种举措,朝着货运提质方向步履不停。不断刷新的货运成绩一次又一次为我们带来了惊喜,本次双十一的收官货运数据也是一份优秀答卷。

铁路作为国家最基础设施设备,不仅在经济发展方面承担“重担”,在民生发展方面也占据着重要地位。本次“双十一”购物节,铁路部门积极“认领”了自己的物流运输职责,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推出多项运输新服务,积极助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物流运输的推行进程,据悉,铁路部门以“双十一”电商物流的旺盛需求为导向,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800列,同比增加100列;日均安排动车组预留车厢181列,同比增加47列;并通过在哈尔滨—昆明、北京—乌鲁木齐等长大线路旅客列车上加挂行李车、安排特快电商货物班列等措施应对货物运输量的“暴涨”,进而扎实推进了货物发送环节,保障了物流运输的平稳高效进行。

近年来铁路总公司一直着力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各项措施,优化服务细节,把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发展的立足点,在双十一期间,国铁集团推行了“当日达即送”业务,这项业务通过为生鲜水果、紧急文件等提供“即收、即运、即送”服务,打造了“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成功开辟了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新天地。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在运输科技研发方面也“颇有造诣”,双十一首次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冷链箱,以其“定温达”“定时达”“冷鲜达”的“优秀功能”获得客户的赞誉及认可。

在诸多服务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要数“扶贫助农专项服务”的开展了,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为江苏大闸蟹、云南鲜花、湖北柑橘等特色农产品开启了物流运输快车道,确保这些地方特产能够顺利销往全国各地,促进局域经济发展,生动诠释了铁路总公司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进步,人民的生活质量和购买力不断提升,本次铁路物流运输在“双十一购物节”创造的数据真真切切的告诉我们:铁路交通与人民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密不可分。人民生活的满足需要的运输保障,铁路作为“国民”交通运输工具,也化身成为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桥梁”。铁路总公司积极应对时代赋予的职责,一直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原则,相信将来一定会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路上走的更快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