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团体票,温暖回家路

2019-11-26 16: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精伟

无论走多远,始终与家乡血脉相连,家乡也始终有人再牵挂思念,盼望着难得相聚的几日。数九寒天,厚厚的衣裳、笨重的行囊,也阻挡不了回家的脚步。春运来临之际,务工团体票的推行,是铁路部门实施的一项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为广大在外务工人员提供了最好的服务保障,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多渠道同行,让购票不再“难于上青天”。今年团体票办理分零散务工团队和企事业务工团体两类。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完成资料提交、资质审核、批复赋权等流程。与去年不同的是,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让务工人员在回乡途中体验包车服务。在社会底层务工的人员,他们没有年轻一代网上购票的优势与速度,最主要的途径还是通过车站购票,团体票线下运行也是体现了铁路部门真正心系百姓的初心,始终惦记着最需要服务、照顾的群体。而且今年推出的“私人订制”更具活力,既让他们有票回家,还有了更多个性化选择。

优化购票流程,让购票更加简易方便。为了更好服务自组团、企业办理业务,各火车站完善现场办理点,增设自助取号机、座椅、饮水机、卫生间等设备设施,优化办理点服务环境。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自组团或企业经办人先领取票号,在等候区上坐着排队、等待叫号,无需站在窗口排队,为经办人提供了舒适的等候环境。据悉,团体票业务30分钟左右可办完。务工人员扎根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闲暇时间对他们而言就是一种奢饰品,铁路部门不断升级优化的服务措施,让老百姓们在操作运行时少了份焦急多了从容。同时,车站里服务设施的增设也让等待的时间不再显得那么漫长、无聊,充分感受到了铁路大家庭带来的暖暖深情。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铁路在党的领导下,心系于民,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加快铁路建设、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坚定踏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征程,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路上保驾护航。

任精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