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闸蟹坐高铁,电商黄金周收官,铁路发货创历史新高

2019-11-23 23: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双十一”已经过去,对于消费者来说“剁手”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21日表示,11月11日至20日“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共发送货物30129.6吨,同比增长38.6%,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央广网11月22日)

 就在前段时间,中国和世界正经历一场史上最大规模的网络购物盛事——“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其实是“光棍节”衍生出来的“产物”,最初是学生们自发组织庆祝单身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它逐渐演变为一场购物盛事。在“双十一”期间,各大购物网站就会早早地进行预热,领券、叠加、满减、预售、抢购……各种促销方式让人眼花缭乱,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女性,在网上搜索物美价廉的商品,将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而快递员则需要在此期间派发近20亿个快递包裹。

今年“双十一”,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主动联合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开启高效、快捷、多样的物流通道。积极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除了和谐号动车组,复兴号也加入了本次物流运输行列,为电商提供了“极速达”“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限时达”“冷链运输”等不同服务产品。大大减少货物运输时间,提高物流效率,为保证消费者能够吃到最新鲜的生鲜产品,就连大闸蟹都有幸坐上了高铁复兴号,向人们家里的餐桌上狂奔。

笔者认为:当今社会,正是互联网腾飞的时代,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铁路部门不断创新领域,深化改革,在利用自身优势的同时,也从顾客的角度出发,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找到了适合铁路物流发展的立足点,凭借高铁快运的强大优势,铁路物流在市场化竞争中,地位不断凸显,陆续吸引各大企业纷纷与之合作,并自愿为铁路物流做推广和代言,形成了良性循环。这也给了众多的消费者和广大的电商带去福音。

如今,铁路科技在不断进步,铁路服务也在紧跟时代的步伐稳步提升。走在科技时代的最前沿,我们见证着铁路发展,更见证着祖国腾飞!为铁路服务点赞,为中国高铁向更多领域发展点赞!(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