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身份证在手,说走就走

2019-11-23 21: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向伟

既环保又方便的高铁电子客票你尝试过吗?

随着互联网络的发展,网上购物同手机购物已成为快节奏生活人群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现在更是随处可见的二维码,就连大街上的乞讨者都是挂二维码乞讨了。电子车票也渐渐的步入我们的生活,逐渐代替原本的纸质车票,可扫码或者使用身份证直接进站。

小编曾经就有过赶到车站时列车已经开始检票,再去取票,还会遇上排队长龙,根本来不及,只能进行改签,如果没有余票的情况下行程只能泡汤了。现在就方便多啦!身份证一刷,直接进站,又节省时间,还不用挤在人堆里数还有几个才轮到自己取票。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全国并未全面推行刷身份证进站,所以需提前了解你说乘坐的区段范围内是否具备了刷证进站这一功能。据小编了解,目前,京津城际和京沪、沪宁、沪杭高铁以及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珠城际、广深和谐号、武广高铁、海南东环高铁动车组列车经停站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其他线路均需提前换票。

电子客票是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运输合同,全面推行电子客票以后,意味着开通电子客票业务的车站,以后都没有“取票”这一环节啦,出门乘车不再是使用车票啦。2019年1月21日 ,广深城际更是正式启用刷码进站,使用支付宝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等注册成功后,方可使用支付宝乘车码进出站了,使乘坐火车这事更加贴近了我们的生活。

如果需要报销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等进行打樱

从最开始的纸板火车票、软纸火车票到磁介质火车票,到现在的无纸化火车票——身份证,真是感慨啊!回想起以前的车站买票,为了买到从学校回家的车票,大半夜就起来去车站排队,后来有了电话订票、网上订票,现在直接可以刷证进站,扫码进站。国家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生活真是越来越便利、美好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