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发展带来惊喜不断

2019-11-23 21: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从2008年第一条高铁通车运营,中国高铁历经风雨走过了近十年,从学习到创造,从引进技术到自主研发,如今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也早已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高铁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八横八纵的高铁线路从平原山川到戈壁沙漠,覆盖了中国绝大部分城市,纵横交织的铁路网让沿线城市之间互通有无、自由来往,更加快了区域间的人际交流、资源交换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享。

高铁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随着越来越多高铁线路的建成通车,1小时、2小时、4小时经济圈的形成,为人们的生活就业、服务保障带来了巨大变化。因为有了高铁,周日探亲访友不再难,“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以往诗中的想象,伴随着疾驰的“和谐号”也已成为现实。

高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假日外出游玩,而高铁以其公交化的运营模式和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优点成了人们出行的首眩1小时省内直达,2小时邻省直达,3小时跨省直达,4小时飞跃千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高铁让人们日行千里,让说走就走的旅游变成常态。

相信未来高铁定会全面融入社会、融入生活,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和便利。(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