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安检才有安全

2019-11-22 15: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伏倩莹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也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高铁、动车作为首选的出行工具,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近期,多地发生旅客不配合铁路安检工作,强行闯关进站,扰乱站车公共秩序,危及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冲击铁路安全生产。铁路公安部门对进出站旅客实行安检工作是对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旅客有义务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更是对成千上万的旅客的生命安全负责,有的人对危险品的定义和种类并不是很清晰,导致自身携带了危险品却并不知道,更有甚者将危险品藏于身上或者行李中,存在侥幸心理,安检工作就是将这一切可能危及旅客和站车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旅客乘坐高铁、动车时,必须遵守铁路部门相关规定,维护公共秩序,坚决打击危害旅客生命及铁路安全的行为,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