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让“双11”更绿色

2019-11-22 15: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远志

在今年的“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利用高铁快捷安全准点和运行广度大的优势,投入了多种运力资源,总体运力投放量达到了历史的新高。让“剁手党”们体会到了昨天下单今天送达的快感,对高铁快运这个快递小哥备受称赞。其实高铁快运为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背后还有一笔环保帐。

在如今,因为环境污染演变来的雾霾、沙尘等系列问题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人们对环保越来越重视,同时国家也做出了“绿水青山”的环保号召。但是传统的快递运输主要是以公路货运为主、重型大货车为主要运输载体的方式。然而柴油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很大,对环境和空气质量有相当大影响。高铁快件依托于高铁列车来运输的,高铁本身就是一个十分节能环保绿色交通工具,在整个运输过程中可以做到能耗低、排放少,可以说高铁快运每多承担一份运量,就能够减少一份污染。

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这些装载快递的高铁将会减少多少大货车的尾气排放,所以说不仅仅为双11增加了速度还添增了环保的绿色。

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会加强高铁快件运输供给侧的改革,利用自身优势,以服务市场作为导向,加大快递运输占比,让“双11”绿色快递常态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承担起了应尽的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打造一条快捷环保的物流通道。(孙远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