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再大,也挡不住中国高铁的速度

2019-11-22 15: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天气网讯,由于连日的暴雪天气,18日,黑龙江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因道路结冰而临时封闭,大量客流涌向铁路。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铁路部门加开哈尔滨至佳木斯、牡丹江9趟临时动车组列车,并且出动近百台除雪机除雪。

黑龙江冰雪覆盖,17日、18日,省内大部分地区迎来大到暴雪天气。受降雪影响,为了安全高速公路只能封闭,但是,“风雪摧人归”、风雪挡不住人们出行的意愿,中短途客流涌向铁路,形成客流小高峰。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铁路,此时,担当起“铁老大”的作为,公路不通铁路通,临时增开9趟动车,为黑龙江人民的出行提高安全保障,在风雪中为旅客列车值好班、站好岗。

“人民需要的时候,有我”。对铁路人来说,越是雨雪天气越是最忙的时候,也是铁路人不忘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有力写照。守护列车在风雪中安全运行,保证大伙儿平安出发、抵达,是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加运力投放,以雪情为令、迅速行动,助力旅客雪中出行。相关地区单位组织职工全员到岗到位,对影响运输秩序的线路、岔区、信号等行车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盯守。哈铁使用自主研发的动车组车体融冰除雪装置,以往需要8人、2至4小时才能完成的动车组融冰除雪作业,如今仅需要2人操作,1小时就可以完成,加快了动车组上线运行效率,确保运输安全。

风雪再大,也挡不住中国高铁的速度,在一片银白的大地看高铁高速通过,并激起满天雪花,壮观到令人激动。铁路是保证北方雪天乘客出行的唯一保障,这里需要责任心、意志力和高新技术。

一场风雪验证了哈铁应急预案的完美处置,一场风雪彰显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一场风雪看到了铁路人风雪中可爱的样子。(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