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牵手”双11,在挑战和机遇中发展

2019-11-22 14: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推出“高铁+电商”等多项运输新服务,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8日 中国经济网)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局势,铁路部门的加入也打破传统快递行业的垄断局面,特别在货运改革发展中推陈出新,高铁、行李车等列车的加入让中小货物的运输成绩显著,今年的“双11”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亮相更加值得期待。

高铁快运和传统货运比肩而行。传统快递业的运输主要依靠汽车,运输成本一直无法降低,反观高铁快运,在原固定开行的客车基础上“顺手”提供包裹运输,充分利用“八纵八横”高铁网的资源,发挥中长途优势,减少资源浪费,降低运输成本,真正的把铁路发展的“红利”分享给企业以及国民,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高铁快运让西部地区不再苦等。西部地区在电商眼里看来,一直到都是偏远、落后的。自从快递包裹乘坐高铁即时送到,沿线城市的城乡快递物流服务差距在不断的缩小,西部地区的“剁手党”们更是快感十足,这也让网友感叹今年的发货速度已经快到“还未来得及后悔就已经到货了”,让人们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中国速度。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开启,铁路部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求实创新,攻坚克难,奋力突破。随着复兴号正式进军快递运输业,不仅可以带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可以让万千包裹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