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节决定成败——中国高铁见证中国智慧

2019-11-22 14: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红

42岁的郭锐,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5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2009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与中国高铁一路同行,郭锐和团队装配出的高速动车组超过1400列,已安全运行超过30亿公里。

细节决定成败,郭锐严卡每一个细节,实现技术从追赶到领先。中国高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不仅仅是速度50km/h的赶超,而是中国制造的赶超。那么,中国高铁的飞跃对技术要求更严苛。

复兴号动车组上有50多万个零部件,转向架是核心部件。一列高速动车组转向架,装配的直接相关部件上千个,装配尺寸数据记录上万个,复兴号转向架组装过程中要求装配精度必须小于0.04毫米。

那么,什么是细节?细节就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条单车铁链强度由最弱的那个齿轮决定,缺一不可,单车铁链缺少一个齿轮就无法运转。一件事的成败往往由细节决定,一个细节会在不经意间发挥巨大的作用。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谁会想到牛顿一颗苹果树掉下的苹果而发现玩有引力定律,谁又会想到烧开的水壶,盖上向上跳,瓦特因此发明蒸汽机。所以说,小事不能小看,细节决定成败。

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事,凡事要从点滴开始。郭锐的工作就是围绕转向架的0.04毫米开展。一个人的成功靠的是脚踏实地的积累和戒急戒躁的专研!(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