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先开启团体票业务,回家车票不再难求

2019-11-19 16: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广州局集团公司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均可申报,大大方便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出行。(人民铁道)

广东省是经济大省也是外来人口最多的省份,每年一到春运,在外务工者就开始犯愁,回家车票可谓一票难求。而在春运前就开启团体票业务办理,无疑是外来工团体的福音,可提早订购到回家车票,不必再为车票发愁。

优先开启团体票是为外来工团体带一份安心,团体票订票灵活度高对人数要求少,根据自己需求自行组团,提早购买到回家车票能使外来工团体早日安心。优先开启团体票业务能减轻春运购票压力,能缓解热门车次众多旅客一同在线抢票的现象。优先开启团体票业务能为是铁路部门带一份计划,根据团体票办理的数量及到站情况,预计春运客流方向及需加开去往各方向列车的数量,使每位旅客在春运时都有票可求顺利回家。

优先开启团体票业务是铁路部门关注民生的体现,铁路着实从根本解决的当前最现实的问题,使外来务工者能顺利买到车票,安全到家,真正为旅客考虑为外来务工者谋福。同时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真实写照,铁路作为交通的主动脉,承担的千千万万旅客的归家的任务,责任和担当肩负起旅客回家车票不难求的重任。

铁路和旅客是供与需的关系,春运期间一般都是供少于需,才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铁路部门想方设法平衡供需关系,优先开启团体票业务也是平衡这种关系的一种方式。同时还在不断提高自身速度和运输能力来平衡这种关系,使旅客回家路不再遥远,使每位旅客回家票不再难求。(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