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助力“双十一”

2019-11-19 16: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武

2019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刚刚结束,各大电商平台更是捷报频传,纷纷再创新高,各位剁手党更是翘首企盼,不停的刷新自己的物流进度。此前铁路货运部门早就提前筹划、积极准备、优化服务,为电商货物运输提速,满足客户各种需求。

铁路部门一改多年来的“铁老大”形象,主动联合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开启高效、快捷、多样的物流通道。今年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除了和谐号动车组,复兴号也加入了本次物流运输行列,提供了“极速达”“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限时达”“冷链运输”等不同服务产品。大大减少货物运输时间,提高物流效率,助力“双十一”。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到现在的运营里程占世界六成以上,并即将迎来“八纵八横”的铁路网络,高铁在促经济、保民生中担任了重要的作用。铁路部门依托利用发达的铁路网络,并借助大数据的分析,建立了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的物流网络,并科学规划安排物流路由,加快运输速度,助力电商货物运输效率提升。

2019年6月1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成立,新的改革有利于发挥铁路作为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的作用,提高国铁资本效率效益,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加快走向市场,提升铁路客货运输服务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部门紧跟市常服务“双十一”,彰显出铁路部门在新时代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的新思路、新担当和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