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为乘客出行助力

2019-11-19 16:1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阳

长三角铁路将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从11月12日起,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正式启动电子客票应用推广,计划12月中旬前覆盖所有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11月12日 《新浪网》)

那么,什么是铁路电子客票呢?据介绍,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方便乘客的自助化出行。电子客票将原纸质车票承载的合同、乘车、报销三个凭证功能分离,实现运输合同凭证电子化、乘车凭证无纸化、报销凭证按需提供,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对于中老年等不擅长购买使用电子客票的群体,还可以去车站售票窗口购买或咨询车站引导人员。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全国高铁网络最发达完善的区域。电子客票的推出有利于长三角铁路积蓄的巨大发展优势和能量释放,推动高品质快速交通网地构建,更方便长三角地区人民乘坐高铁公交化出行。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后续分阶段推广实施的情况,还请乘客以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同时,无需印制纸质车票,铁路部门将逐渐开发周票、月票、计次票等产品和预约售票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在高科技智能化的时代,我们都是参与者,简单高效安全,是每个人的需求。现代化的进程,能给我们带来触手可及和享受的服务。电子发票越来越普及,电子客票+电子发票应是大势所趋,机票已经电子发票化了。实施电子客票利国利民,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应适时实行电子发票报销凭证,为乘客带来更大的便利。

厉害了我的国!高效!节能!环保!我们期待着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应用机制,逐步在更多线路推广,创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为我们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季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