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死50秒,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

2019-11-18 18: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11月16日,铁路义乌站上演“惊魂一刻”:一名女性旅客进入站台后,径直跳下火车股道。危急关头,义乌站客运员郑文华及时发现了这位旅客,迅速将她拉上站台。(浙江新闻11月17日)

著名文学家罗曼罗兰曾说过:“人生不售来回票,一旦动身,绝不能复返”!多么美好的年华,为何要因一时的遭遇挫折,去选择这么荒唐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呢?

记者从义乌站了解到,该女子三十多岁,是金华婺城区人,在义乌工作,由于恋爱遭遇挫折造成情绪失控,当晚购票后拟从义乌站乘车至金华南站。从候车室到地道,踉踉跄跄地进入3号站台后,她径直跳了下去。被客运值班员发现后,一边大声呼喊“快上来,快上来――”;经过反复劝导,该女子才同意上站台。

在为该乘客行为感到不解的同时,还要为铁路职工大大的点赞!正是该客运值班员的工作认真负责,耐心劝说女乘客,才能在短时间内救下女乘客,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据了解,女子19时16分51秒跳下股道,到19时17分41秒获救,仅仅50秒时间。此时,由上海南开往南宁的T81次列车正接近义乌站,准备停靠3号站台。此次营救是幸运的,但并不代表着每次营救都是幸运的!

细数下来,铁路职工的先进事迹不胜枚举,他们奋勇救人的壮举经常被报道出来,例如成都铁路局车站值班员徐前凯因勇救聋哑老人;莆田仙游站轻生女子跳站台自杀被值班员奋力拉回等等这些普通的铁路职工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的力量,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铁路人身上应有的担当,值得我们去学习!

50秒对于普通人而言短暂到可以忽略,但对某些人而言却珍贵到影响其人生轨迹和一个家庭的幸福;有担当的新时代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先进事迹,头顶的路徽时刻告诫着他们——“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