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名片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响亮

2019-11-18 18:3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杰

中国铁路部门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扎实推进中老铁路、中泰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高铁建设,中欧班列自2013年开行以来,到10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近2万列,这一数字反映出中欧班列在推动中国与沿线各国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高铁名片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响亮。

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重要方式。中欧班列物流组织日趋成熟,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这些有利条件,为中国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也是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实现“道路联通”的具体体现,反映出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为全面释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通道的潜能,中国铁路部门加强中欧班列的运行组织,确保按图正点运行,提升中欧班列运行品质;优化完善中欧班列客户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和制度办法,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随着我国不断发展,中国铁路高铁建设的扎实推进,充公说明了我国在世界各国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为适应日益增长的中欧班列沿线各国间国际联运货物运输需要,进一步提高运输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品牌。(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