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车坐上火车,打造运输新方式

2019-11-16 20: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15日,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内,9台自驾游小汽车依次驶入专用集装箱内,铁路工作人员对汽车进行加固防护,随后将奔赴海南三亚。(新华社)

      哈尔滨已经迎来了天寒地冻的日子,三亚却还是二十多度的暖阳。三亚经典分散,景色优美,是个适合自驾的慢游城市,很多黑龙江人想自驾游三亚,但由于旅途遥远不得不放弃这个想法,只能选择跟团或者目的地租车。

      如何增加公司收入,除了稳定既有客户群体之外,增加新客户也是势在必得。提起铁路货物运输,人们脑海里浮现的是煤炭,矿石等企业大宗货物运输。要想增加新客户,我们要想想,铁路还能做什么。汽车体积大,重量大,只有铁路有能力承运。每年从黑龙江省到海南省旅游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很多老人选择在海南过冬,开春了再返回黑龙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敏锐地嗅到了这个商机,自2015年起向海口开行自驾游小汽车运输班列,每周固定车次、固定时间开行,满足满足黑龙江自驾游游客的运输需求。截至目前,累计运送自驾游小汽车2700余辆。

      服务是无止境的,创新更是如此。中国铁路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么只承运旅客和大宗货物的“铁老大”,他们想要承运得更多,更好。没有条件,他们就创造条件。市场在哪里,中国铁路就在哪里。(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