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打细算的铁小二

2019-11-16 20: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书铭

  今年的双十一与往年一般,尚未开张便门庭若市,无数网民在设备前翘首以待、蓄势待发。商品如此多娇,引无数网民竞折腰。若干年前,双十一除了给人以狂欢外还有煎熬。时隔两个星期才能收到快递在当时可谓家常便饭,再看看现在,再要如此等此那商家将收到不计其数的差评,我们的快递快了很多。

  人民铁道网11月11日报:“电商黄金周”北京铁路部门推出电商货运专列;“复兴号”列车加入高铁快运服务序列。这篇报道从侧面解释了为何我们快递快了许多,那是因为背后有许多公司、单位、行业在不断进步完善,其中铁路功不可没。

  十几年前,铁路被社会上戏称为“铁老大”,这个戏称的背后体现的是人民对铁路的不满以及铁路的缺点。时至今日,或许我们可戏称其为“铁小二”,铁路根据双十一节日特点加开“复兴号”货运专列,举措的背后体现的是铁路在不断探寻新道路新方法以提高其竞争力,就像一个苦苦探索学习方法以提高成绩的学生;就像一个勤俭持家,在双十一期间精打细以补贴家用的家庭主妇。

  众所周知高铁火热、一票难求,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铁路忙闲不均、时间差异极大。就以日常而言,大家都喜欢合适的时间段出行,因此凌晨或半夜时客流便急剧减少,设备便只能闲置,造成浪费。双十一期间开行高铁货运便利用了设备的闲置时间,既充分利用了运输能力、减少运输能力的浪费,同时也能缩短货物运输时间,方便旅客尽早收货,这不是精打细算是什么?

  动车组的出现让人们日常出行范围扩大了一个圈,高铁的到来更是让人们的诗和远方变得触手可及,如今高铁货运的出现让我期盼着或许有朝一日,只要我有需求,我便能吃到远方母亲亲手制作的饭菜,我期待着铁路给我带来更方便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