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警钟长鸣,事故发人深省

2019-11-16 20:5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永浩

孟加拉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凌晨,孟加拉国东北部发生两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事故发生在12日凌晨3点左右,从锡尔赫特驶往吉大港的列车,与从吉大港驶往首都达卡的列车,在当地一个火车站正面相撞。死亡人数上升至16人,另有多人受伤。(来自11月13日中国新闻网)

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命脉,这次事故不仅给孟加拉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也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收到了巨大的威胁。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运能大,速度快,能耗低,是人民首选的交通工具。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维护铁路运行秩序成为国家交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孟加拉国发生铁路交通事故固然让人惋惜,但事故原因扑朔迷离更让人揪心。希望孟加拉国铁路部门尽快调查事故起因,早日给遇难者家属,社会各界一个说法。安全口号年年喊,交通事故依旧时有发生。孟加拉国要解决类似事故问题,绝非一朝一夕。闭门造车,敝帚自珍是行不通的,借鉴他国成功经验已经迫在眉睫。具有良好运营秩序,丰富安全管理经验,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中国高铁已成为各国的标杆。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他国的教训,我们不能视而不见,必须要引以为戒。伴随着中国铁路的飞跃式发展,铁路运营安全“防火墙”更要不断升级,更新。我们也相信,更坚信国铁集团这个“CPU”会带领中国铁路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真正实现速度和安全,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届时,中国高铁这张新名片也更加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