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断舍离”-无纸化出行新体验

2019-11-15 07:4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长三角铁路将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计划12月中旬前覆盖所有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2019年7月27日,作为全国第二条试点线路,沪宁城际铁路试点应用电子客票,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11月11日澎湃新闻)

从去年11月22日开始,铁路部门就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为“电子票时代”开创先河。而今,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再扩容,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将实现全覆盖,响应了高效化信息时代发展趋势,是迈向“智慧铁路”重要的一步,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出行的便利,同时也是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客票的应用推广,从根本上解决了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同时电子客票将原纸质车票承载的合同、乘车、报销三个凭证功能分离,实现运输合同凭证电子化、乘车凭证无纸化、报销凭证按需提供。

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一项具体行动。新增的线路和车站不仅包含经济发达地区也涵盖交通欠发达地区,满足了旅客各种出行需求,也更进一步拉近了百姓之间的距离,凸显了铁路作为国企在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责任与担当。

“断舍离”式的无纸化时代,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更是铁路响应绿色出行,努力为建设魅力中国的信心和决心的体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