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电商”铁路货运改革新方向

2019-11-15 07: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推出“高铁+电商”等多项运输新服务,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1日 环球网)

“双11”购物的火爆,对于物流配送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订单量一夜之间呈现数十倍甚至百倍的增长,不仅要迅速拆分出海量的包裹,还要在短时间内完成配送,很容易产生投递时效问题。“东西很好,就是物流太慢了”,这也许是我们在各大电商网站上看到的最常见的一个评价。

铁路作为物流业的龙头老大,为了能让老百姓的宝贝以最快速度飞奔回家,铁路部门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货物班列6列,总体运力投放创历史新高。

相比较去年铁路电商黄金周,除了“复兴号”的“加盟”,更是在高铁和和旅客列车行李车投用新型冷链箱,为医药和食品等保温保鲜保冻货物提供冷链运输服务。同时,铁路部门与京东、顺丰等公司密切合作,做好“高铁极速达”“高铁京尊达”“丝路高铁快运”等多种运输服务,真正做到物畅其流,让快递也能飞起来。物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骨干力量,铁路积极参与“双十一”,增运力,增效率,在货物集聚的关口,铁路运输扩大运输通道,为高峰货运亮起了一盏畅通有序的绿灯,不仅给货物运输提供了强大的运力,更是给物流行业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撑。

从这次的盛况我们不难发现,铁路货运改革的转型战略,是推进铁路供给的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根本需要,更是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的必经之路。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创新发展之下,将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铁路快运服务,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