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铁路物流发展新契机

2019-11-15 07: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1月9日起,工人们就开始为“双十一”期间电商物流准备装运快运物流了,中铁快运公司启用了“高铁当日达”服务,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物流运输高峰。(中新网)

每逢“双十一”,人们都似乎逃不过“剁手”的命运,在疯狂购物的狂欢后,更令人期待的就是货物到达手中的那一份惊喜。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双十一”的“宝贝”搭乘着350Km/h动车组和400Km/h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就来到我我们眼前。

随着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迅猛铺开,国有建设的逐步推进,很多城市都迈进了高铁圈,高铁利民基础建设,更实实在在地给了我们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改变和便利。抛去经济方面的收益不谈,铁路企业在双十一期间,向外界展示的良好形象,对于铁路企业改变人民心中的固有形象,将会起到巨大的作用。

中国铁路坚持解放思想、创新争先的思想,进行了物流供给的巨大改革,当前,传统的站到站服务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新时代群众的需求,因此铁路形成了库到库、门到门的新型服务模式,以及更多的个性化的物流定制方案,还有商务文件、电商包裹、冷链、应急物品等高附加值物品全程运送服务,让全国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

铁路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铁路企业与电商的友好互动,正是一种强烈的信号,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生动实践体现,我们更期待,步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能够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先行,以更多元化,更贴近民生的举措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