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电商”新模式 为“双11”加持助力

2019-11-15 07: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央视网)

2019年,天猫狂欢购物节迈入第十一个年头。2684亿的最终成交额不仅再次刷新了互联网经济的成交新纪录,也打响了物流“春运战”。数以亿计的包裹从线上喷涌而出,考验的不单是电商的服务,也是对物流部门的保障能力检验。为积极应对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铁路部门也遵循市场,积极行动,精心打造高铁“极速达”等快运新产品,以更快、更优质的服务为“放肆购”助力。

高铁+电商,让购物体验更美好。“快递就到了!”“你的快递坐着复兴号来了”。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后物流之快令人惊喜连连,物流脚速的大幅提速不仅极大的优化了网民们的购物体验,更为铁路部门探寻物流市场提供了方向和动力。据悉,今年铁路部门为应对“双十一”电扇黄金周,日均安排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货物班列6列,除了运力安排达到历年之最之外,还精心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推出高铁“极速达”等快运新产品和“当日达即送”等新服务。高铁的鼎力加持,服务的不断优化,将真正打通了高铁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网民的购物体验更加美好。

高铁+电商,让市场运营更灵活。除了满足“双十一”期间的物流保障之外,铁路部门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也是对市场运营的一次大胆尝试与探索。特别是在进入年末客运运输淡季后,采劝高铁+电商”合作的方式,不仅是对现有运力资源的充分利用,也能有效缓解自身的运营成本压力,为探寻市场积蓄经验与市常据悉,通过“高铁+电商”运输新模式,铁路部门在云南为精准扶贫地区鲜花、农产品提供运输服务;在高铁和旅客列车行李车投用新型冷链箱,为医药和食品等保温保鲜保冻货物提供冷链运输服务,同时,继续深化与京东、顺丰等公司密切合作,做好“高铁极速达”“高铁京尊达”“丝路高铁快运”等多种运输服务。高铁+电商的新模式为市场提供了新的选择,缓解了公路、民航在物流高峰期的压力,未来或将成为电商服务的一种常态。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矗立伟大的新时代,在互联网科技的引领下,铁路部门将不断探寻与发展,优化“高铁+电商”模式,为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

    唐京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