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心中超越飞机的火车梦

2019-11-12 07: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据中国高铁网消息, 11月7日,京张高铁正式参与联调联试,最高测试时速达到350公里!如此之快,让人热血沸腾。近日来热播的《奔腾年代》阐述了中国电力机车研发的种种艰难和对未来的希冀,工程师常汉卿在讲起电力机车时,两眼发光神采奕奕地说出了自己那个比飞机还快的火车梦。如今我们的高铁早已经跑得比飞机还快,还稳,不得不说时代已经更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曾几何时,中国火车尚只是在一辆中国跑的外国车,没有“中国制造”的标签,也没有我们的灵魂。弹指之间如白驹过隙,今时今日的“中国制造”已经遍布全国、走向世界。我们为了追求“中国制造”的火车梦,已经足够快、足够稳、足够安全。

火车曾经是个稀罕物,一张硬板式车票,不仅要早早排队去买,可能还得花上一个月的工资。检票、上车,慢悠悠的火车伴随着“况且况且”的轰鸣,感受到的是心里的踏实和回家的喜悦。但中国没有满足,没有满足火车要从外国买的的现实、没有满足慢悠悠开不快的现实、没有满足没有“中国制造”的现实……而这些不满足,让中国的机车开始奔腾,让中国人的血开始沸腾。

火车的历史,几代车票的更替见证了它的兴盛。软纸式车票的出现应用,铁路部门开始趋向统一,火车开始慢慢普及,出行开始不再遥远。07年我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中国铁路开始进军动车时代,磁卡式车票随之应运而生。如今,电子客票的试点,已经从更快的速度投入到了更好的服务,今天的中国高铁足够底气,是国之重器也是中国名片。

那个曾遥远的梦,我们曾奢望我们的火车能开的比飞机还快还稳,但事实告诉我们,那不是梦,是对未来的畅想,是对中国机车的肯定。试问谁能想到,今天的铁路出行能如此之便捷,坐的比飞机还舒心还舒服呢?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云变幻,崛起国之重器。中国铁路人以其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意志和刻苦钻研的精神让中国高铁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相信超越飞机的火车梦离我们并不遥远。

                                                                                                                                                                                                                                                                                                                           姓名:隋同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