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跟时代潮流,电子客票来了

2019-11-12 07: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电子化,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分阶段对管辖区段内的其他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以及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推广实施电子客票起试行电子客票业务。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

      铁路部门响应“最多跑一次”,提倡环保节约的理念,推陈出新,紧跟时代潮流,让火车票无纸化、电子化。免除“取票”环节,以点及面,从试行到全面普及,朝着全面电子化、无纸化进军。

      公交车、地铁等日常出行出行早已经实现了使用支付宝等APP,直接扫二维码进站。铁路紧跟时代潮流,从原先的身份证刷卡进站,升级为“double”技能。

      旅客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12306客户端生成的二维码通过闸机检票进出站。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已开通电子客票业务的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技能”升级后,免去了排队取票的烦恼,扫身份证/扫码进站,更方便更快捷。

      从曾经的红色火车站进化到蓝色的高铁票,再次升级至“电子票”。改变的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火车票,而是不断地技术更新。从曾经的通宵排队买票,到现今的刷身份证/扫码乘车。我们一直在进步,永不止步,这也许就是习大大所说的交通强国吧!(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