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为“青春书写最美的篇章”

2019-11-11 17: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青春是什么?是一份肆意挥洒的无畏,青春是内心的激情澎湃,是一份向往,是一份追求,是一份期待。青春要敢闯敢拼,将青春的力量发挥到最大,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斗、拼搏为青春书写最美的篇章。

做新时代年轻人,勤奋刻苦,勇于钻研,让自己在岗位上绽放光芒。“没有血性的职工,不是一名合格的中国铁路人”。就是这么一位入路四年的小伙子颜其凭着血性铁路人的阳刚之气,摘得2017年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作为铁路系统最年轻的代表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曾获火车头奖章、福建省第十六届青年五四奖章以及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必须要承认这位年轻优秀的铁路人付出了特别大的努力。同时也向我们证明成功与年龄无关,只要肯努力,只要肯付出,就能打破正常法则。未来就会掌握在自己手里,成功就会到来。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其实我们并没有看到颜其背后的艰辛,也没有那么一帆风顺,在成长的道路上他遇到过挫折,经历过磨难,吃的过辛苦。刚刚入路的颜其因为业务不熟练受到旅客的投诉,也正是这件事儿使得颜其无地自容。决心从此不再浑浑噩噩的过日子。痛下决心学技术,坚决做好一名称职的工人。空余时间他经常黏着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师傅学习疑难故障处理技术。正是凭着这股劲儿,年轻的颜其竞聘上车辆乘务长,当上工班“领头羊”,最终以“黑马”身份夺得众望所归的种种荣誉!

我们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的青春更应该精彩。青春里有我们最好的模样。不要再应该奋斗的年纪而选择享受。我们应保持着勇敢奋斗的样子,为理想奋斗了为梦想拼搏,不负青春年华。(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