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子安检口“吹瓶”醉倒的视频并不好笑

2019-11-11 17: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11月6日,一女子在怀化站过安检时因携带了一瓶1斤的散装药酒,被怀化所民警当场查获,在得知散装酒不能带上火车时,该女子不甘心丢弃,便在安检口上演“吹瓶”,醉倒在车站。(来源:三湘都市报)

    视频中女子倒在地上喃喃自语的样子,让人看了心生怜悯,同情她的遭遇,同时也在反思,我们在没看到这则新闻之前,真的都清楚乘坐火车带酒的有关规定吗?真的都会在出门之前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东西,有没有符合乘车规定吗?

   结果都在我们各自的心里,至于具体如何,也只有我们各自明白“少有人会清楚的知道哪些东西符合有关规定”。这是社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所造成的,以前是绿皮车时代,“多拉快跑”曾是那个时代的口号,“高速重载”则是新时代真实的写照,社会的高速发展,让还处在上一个时代的大妈,还没有完全适应现代社会文明的规则,以及信息传播的不均衡不充分,让她没有机会了解到乘车不能携带自家酿的散装药酒,而盲目的去乘车。

    沪昆高铁开进了武陵源山区,给那个连去一趟县城都发愁的山湾湾,安上了铁翅膀,让山区的老百姓可以凭借高铁发展旅游业,也可以依据自家条件发展“农家乐”,还可以把山里的珍馐美味通过高铁快速的送上消费者的餐桌。通过近十年的努力发展,不仅山区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了,而且山区的村容村貌都焕然一新。这让山区老百姓有能力、有时间、有条件去看看这个文明、自由的大世界,但是文明自由的大世界是由无数的行业规则相互交织而成,彼此之间互不联系,又都遵循“公平公正、合理合法”的运行规律。

    当女子得知自己携带的散装酒不能带进车站后,上演《人在囧途》的“吹瓶”戏码,一个让人想笑,一个却让人一点也笑不起来。虽然两者都是对规则的“无知”,但是一个是被好友拽着继续上路,而另一个却被工作人员送进医院。一个是经典的笑料,一个却被当成教育民众的范本,这对视频当中的女子来说,是一段难以忘却的记忆,而对我们来说,通过这个事件使我们深刻的知道到“没有密封的散装酒禁止带上火车。白酒只能携带未拆封的瓶装酒,且每人最多可以携带6瓶,如果是50度以上的白酒,则最多只能携带2瓶。”

   “知耻而后勇”,我们不仅要学习这则新闻里面乘坐火车携带酒品的知识,更要举一反三的知道榴莲等有异味的物品,也不能带上车,所以这件事的启发意义大于它的教育意义。(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