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高铁快运亮相新服务,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2019-11-11 17: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利用高铁投入多种运力资源,推出“高铁+电商”等多项运输新服务,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北京日报客户端11月10日)

随着互联网购物的快速发展,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心仪商品“自动”送上门的服务,让消费者的购物方式逐渐从实体购物转到线上购物。自天猫2009年首创“双十一”购物节以来,“双十一”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近年来,在各大电商平台的成功运营和推广下,“双十一”交易额更是如井喷式般增长,在巨额的订单量的背后,与之对应的就需要大量的运输能力。

为服务“双十一”电商物流企业,自2016年起铁路部门就推出了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和电商班列一日达,给传统物流方式增添一抹新亮色。与传统物流模式相比,高铁运送快件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除极端天气外,高铁快运具有高效率、高准点率、运力大等先天优势,为今后铁路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的常态化合作,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打下基础!

据了解,为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铁路部门推出了系列新服务。一是“高铁+电商”运输。为云南鲜花等精准扶贫地区农产品提供运输服务,打造“高铁+电商”运输新模式。二是“当日达即送”新服务。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推出“当日达即送”新服务,24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打通高铁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在高铁和旅客列车行李车投用新型冷链箱,打造北京西至广州的Z35次列车冷链示范线,为医药和食品等保温保鲜保冻货物提供冷链运输服务。四是继续做好多种特色运输服务。在往年经验基础上,与京东、顺丰等公司密切合作,做好“高铁极速达”“高铁京尊达”“丝路高铁快运”等多种运输服务。

为了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市场化发展道路上,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将科技服务融入大众需求之中,不断挖掘市嘲空白”,连连推出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电子客票、人脸识别、座位订餐、车票候车补……各种惠民服务。而“复兴号”加盟高铁快运化身“快递小哥”,更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对接需求,贴合民声,赢得市常

笔者相信,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深化供给侧改革,不断打造出更多适合铁路自身特点的服务模式。随着铁路物流不断转型升级,将会给众多的消费者和广大的电商带来更多福音,让大家收获更多的生活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