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为“双十一”货物运输注入强心剂

2019-11-11 16: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1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11日至20日,西南铁路将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旅客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联合中铁快运推出“高铁极速达”、冷链快递等多项运输服务,助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1日《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剁手节”又到了,不知道“剁手党”注意到没有,今年的“双十一”到货有了明显提速,就拿笔者的亲身感受为例,11月11日上午9时,一个朋友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顺丰速运的派件通知截屏,还在下面加了一个夸张的表情,并赋到“真快啊,昨天半夜下的单,今天早上就到了”,而且是从相距900多公里外的杭州发的快递。没过多久群里就有不少朋友回复,也都收到了自己的包裹。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商品运送的速度和质量追求越来越高,而高铁快递的时效精准性和和安全保障性能更好的满足产品的运输需求。“高铁极速达”业务拉近了商品与人们的时间和空间距离。

“任何变化都不是突然发生的”。由中铁快运和顺丰速运联手打造的世界全程速度最快、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快运服务产品“高铁极速达”,自2017年“双11”推出以来,经过18次扩网,现已覆盖全国451条线路、61个城市、69个高铁车站。为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铁路部门今年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新服务,实现即收、即装、即送,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这样的物流新模式也为网友带来了“双十一”狂欢节购物新体验。

“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的出现,将会是未来物流快运新常态。随着中国高铁网从“四横四纵”向“八纵八横”的建设发展趋势形成,中国高铁网在横贯东西、纵接南北的同时,不但能满足更多高品质货物快运的需求,更能拉动多个产业链共同发展。这是铁路部门和物流企业之间的一次重要合作,也是路地合作的一面新旗帜,他将为“双十一”货物运输注入一针强心剂。(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