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横如浆”,同舟共济共享美好

2019-11-08 17: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被称为苏北铁路“金腰带”的徐宿淮盐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已进入尾声。今年年底,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将同步建成通车。届时,沿线的居民不管是北上京津还是南下沪杭,都会变得更加方便。(光明网11月6日)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构建“四纵四横”铁路高速铁路网中横跨苏北腹地的“一横”,随着徐宿淮盐铁路联调联试工作进入尾声,再多一个月,宿迁和淮安两地人民翘首期盼已久的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站上新的起点,走向更大的市场,拥抱更多的朋友圈,江苏省实现市市通高铁,13市将同舟共济共享美好。

织线成网,互联贯通,“金腰带”打通苏北腹地与外界联系的快速通道。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开通运营后,将与青盐铁路以及在建的连徐铁路、盐通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等互联互通,共同构成苏北地区密集高铁网络,完成“牵手”京沪高铁,接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壮举。届时,将进一步方便苏北地区沿线人民出行,宿迁、淮安、盐城等城市和全国的距离将一下拉近了,早上乘高铁出发,也可以轻轻松松赶到北京吃午饭了,从而告别出行“慢一拍”的痛苦历史。

“同城效应”,“互联互通”,构建江苏设区市“小时经济圈”。徐宿淮盐铁路优化了苏北乃至全省的铁路交通网络,加速苏北融入长三角经济圈,通车后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意义上地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有助于推动区域城市功能重组和城市间的竞合发展,形成与核心城市的“同城效应”;不仅可以优化城际间要素资源配置,满足区域经济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减轻京沪高铁最繁忙的南段车流,而且可以进一步促进苏北、苏中、苏南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共同发展,江苏人民的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将扑面而来。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江苏省已正式进入到市市通高铁的决胜期,一列列呼啸而来的高铁驶进这条“金腰带”,不仅将大大缩短苏北腹地通达外界的时间,还将会成为拉动苏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江苏拾四纵四横”建设如浆,擎起铁路舰船,承载了江苏人民的希冀,共同驶向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