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引领新时代追梦人

2019-11-08 17: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建辉

“只有肩膀上永远有责任,才能脑子里有理念,眼睛里有隐患,胸膛里有激情,也才能认认真真践行好规章制度,扎扎实实落实好作业标准。”靠着这部“杜式安全行车宝典”,新时代铁路榜样杜海宽用事实证明,天天在安全“河边走”也能做到“不湿鞋”。

“知之不难,行之不易”。铁路榜样杜海宽的“杜式安全行车宝典”看上去简单明了,却行之不易,在当今万千世界中,我们很容易就丢失了自己执行规章制度的恒心。34年来杜海宽始终心记安全意识,把牢作业标准,坚决执行规章制度,从蒸汽机车司炉到内燃机车司机;从入路新手到如今同事心中的“大神”;从欣欣求学到“行走的安全代言人”,铁路榜样杜海宽用“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精神演绎者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努力的背后也得到了他应有的回报,“首席机车司机”“零违章优秀职工”“精彩呼铁2018年度人物”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等荣誉名至实归。

人们常说:榜样是一面旗帜,引领着大家不断前行。在新时代的当下,我们都是时代的“追梦人”,无论坚守在任何岗位,我们都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如何保证在“追梦”的征程中不迷离、不偏向、不转舵,这就需要我们向新时代的榜样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作风,传承好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跟紧榜样的脚步,一步步实现好自己的梦、人民的梦、祖国的梦!(段建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