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标准化班组 实现增运增收

2019-11-07 18: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 ‘三标’即‘着标准装、干标准活、交标准班’,落实好‘三标’制度能够大大提升车站的经营管理水平,我们的工资收入也能增加不少呀”。”11月6日货检车间交班会上,党支部书记杨运彪向接班职工宣讲道。

为培塑干部职工“执行标准一点不差、遵循流程一环不漏”的标准意识,促进现场作业标准化落实,实现运输安全长治久安,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自9月份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充分运用全面标杆管理工具,通过从班中着装、作业标准、交接班等细微处入手,提出并全面推行标准化班组建设。

该站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促进“三标”制度入脑入心。梳理“三标”重点内容,制作宣讲提纲折页850份,配发至全站干部职工,做到人手一份。该站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组织分管车间、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记名式研讨学习宣讲提纲,同时该站干部利用现场巡视、推标等时机给各岗位作业讲清“什么是三标”、“为什么要推行三标”、“推行三标的主要方法和途径”等主要内容,切实引导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提高对“三标”和推标工作的认识。

为确保“三标”制度取得实效,该站成立推标检查小组,深入各车间检查“三标”执行情况。切实利用推标从各个作业环节查找标准是否完善、执行是否到位。推标小组成员根据推标检查情况填写推标检查日汇报表,并根据报告情况及时完善“三标”工作机制,通报推标情况及“三标”下一步工作要求。除检查发现的立查立改问题之外,各推标检查小组对推标检查发现的管理问题和职工建议意见立即反馈责任部门,并对责任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跟进,保证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得到有效的整治。

此外他们还结合作业实际,反复比对《站细》《作业指导书》《作业手册》等规章制度是否符合现场作业实际、是否覆盖现场作业全过程、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缺失、是否存在规章制度和现场执行“两张皮”问题,及车站、车间岗位管理各项制度是否符合实际、便于执行,是否存在规定漏项和不明确之处。截止目前发现并修订规章制度问题共计76条568处。

“通过开展推标找准了干部职工责任意识、业务短板和管理缺失,以学技练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凝聚了人心,转变了职工思想,提升了工作效率,打造了一支业务要精、标准要高的干部职工队伍,为促进车站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该站安全科长崔承民说。三季度以来,该站日办理车数20次突破18000辆、13次突破19000辆,集团公司共调度命令奖励6.9万元,环比增加2.25万元,增幅48%;货运发送量超日历计划完成8.1%、运输收入超日历计划完成1.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