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彻夜奋战,只为乘客的平稳出行

2019-11-07 18: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近日的一个深夜,广州工务大修段200多名高铁"夜行侠"在庆盛站整装待发,准备坐动车组进入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进行换轨施工,这是国内首次海底隧道大型换轨作业。(中国铁路网11月6日)

      狮子洋隧道是位于广深港高速铁路上广州市南沙区庆盛站和东莞市虎门站之间。是一个水下隧道,为双洞单线隧道,左、右线各长10.8公里,设计速度250km/h。隧道穿越三条水道,是目前国内里程最长、建设标准最高的第一座水下铁路隧道。

为保障行车安全与平稳性,进一步提高乘车舒适度。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近日迎来换轨施工,这也是国内首次海底隧道大型换轨作业。换轨施工结束后,狮子洋隧道线路设备质量将焕然一新,旅客乘车安全、舒适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深夜,在万家灯火熄灭的时候,狮子洋隧道内却一片灯火通明。千万个辛勤奋斗的深夜磨不灭铁路人的斗志。每一次工作,铁路人都有着火一样的激情。来自广州工务大修段的200余名“夜行侠”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换轨”施工。各种施工机械与作业车的轰鸣声和工作人员急促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响彻整个施工现常

     天窗时间是有限的,但职工们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流程,工作进行时井然有序。从新轨的运输到切割打磨,从扣件、钢轨焊接、打磨钢轨接头到对焊缝进行探伤、线路回检。这一晚,施工人员分工明确、职责到位、协调一致,工作安全高效。

     每一次铁路的安全平稳运行,都是背后无数“昼伏夜出”的铁路“夜行侠”的默默付出。是他们用赤诚的工作之心为我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是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把火热的青春和滚烫的汗水洒在千里铁道线上,融进了每一次安全、优质的运行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