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沿线要开始“洗把脸、整整衣”了!

2019-11-06 08: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林伟

据《高铁网》11月2日消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铁路沿线历来是“三不管”地带,地方政府“管不着”,铁路部门管理心有余而力不足,造成沿线历来违建不断、安全隐患突出。这次铁路单位会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重点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并建立健全政府有关部门、铁路公安机关和铁路单位有效联动的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这实在是一件好事。

铁路交通是大众交通工具,特别是高铁近几年更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沿线的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不仅给铁路安全造成很大隐患,也有碍观瞻,给沿线“洗把脸、整整衣”,这既是广大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也是消除痼疾、美化环境的需要,更是我国向小康社会大步迈进和推进法治国家的势所必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