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致富、先修路,大浪镇脱贫指日可待

2019-11-05 10: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10月17日,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传来喜讯——该县大浪镇高铁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广西境内开通运营的第15个高铁无轨站,也是全国首个乡镇级高铁无轨站,有利于让偏远乡镇地区更好地融入“高铁经济圈”,分享铁路发展特别是高铁发展红利。(铁路网 10月19日)

大浪镇处于榕江、浔江、苗江三江并流区,是柳州市融水、三江、融安三县的交界处,是去往湖南、广东方向的必经之地。此处开通高铁后,通往南宁只需要四小时,通往广州只需要7小时,大大的节省了通行时间。大浪镇通车不仅交通便利了,更多的是为沿线城市带来了经济效益。

加强输出。大浪镇是融水县最大的油茶生产基地,居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来自于销售油茶和油茶的综合加工。因为之前的交通不发达,虽然镇上有丰富的资源,但是因为交通问题,大浪镇的油茶销售不出去,依然属于贫困县。此次通车,意味着大浪镇的资源可以对外销售,且减少了运输成本,对大浪镇的经济方面来说,是一个喜讯。大浪镇高铁站的建成,还破解了大浪镇人员外出打工的难题,相信不久大浪镇就可以脱掉贫困县的帽子。

刺激经济。大浪镇高铁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将会刺激沿线经济发展。众所周知,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的交通情况密切相关,高铁的发展对于城市结构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产业聚集都有重要作用,也就是说大浪镇高铁站的运行就是大浪镇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大浪镇高铁线路的建设加速了该区域经济的融合,也加强了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使大浪镇的交通公交化。

利用优势。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大浪镇高铁站的已经开始运行,这对大浪镇来说就是脱贫攻坚的大好机会。各部门要深入大浪镇个村镇实地考察,多系统一起探讨如何通过扶贫项目带动大浪镇贫困户脱贫,要长远的考虑扶贫产业的发展。大浪镇高铁开通,一定会引发内地顾客和货品运输需求,就业、旅游、消费等相关财富一定会持续增长,有关部门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充分利用交通优势,带领大浪镇脱贫。

高铁站的设立能够为该地方的地方经济带来极大的发展,也能为该地方带来人才和投资,大浪镇就是这样的情况。高铁通车,不但刺激经济增长,也会刺激文化交流,这是大浪发展的基础!高铁通车,一定会让大浪镇的经济有巨大的改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