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现在,铁路将为春运打响隐患整治战

2019-11-04 23: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展开“路地联手”行动,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摘自新华网)

 据悉,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已全面展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对安全隐患坚持分类处理、立行立改,对路外隐患逐一与地方对接确认,联手推进、联合整治、共同验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对每一条高铁排查都实行分线编号,建档建库,并坚持源头治理,提前介入新建高铁外部环境治理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与沈阳铁路公安局联合成立高铁沿线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路地协调联动,一体推进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笔者认为,如今我国的高铁网已经逐渐形成规模,高铁线路四通八达,人们出行基本可以通过高铁直达目的地,而随着我国高铁的发展,保障高铁沿线的安全也变得越加重要。众所周知,高铁线路实行着封闭式管理,铁路部门在线路沿线都设置了防护装置,使普通民众无法进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谁都无法保证数千公里长的高铁线路周边不会出现着一丝安全隐患,所以,多方位的排查线路问题并进行集中整治是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运输安全的必要保障。

 什么事都得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在在春运这一年一度的全国范围人口大迁移中,一丝一毫的疏忽可能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今铁路部门实行大规模的隐患整治工作,就是想给予旅客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让每一个旅客能高高兴兴乘车来,平平安安的回家去,相信铁路部门的心血将不会白费,在2020年春运中,铁路又将会获得出彩的成绩,展现属于铁路人的光彩!(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