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葱岁月”梦想在铁路启航

2019-11-04 23: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新的阶段,新的起点,从校园走向社会,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为一名国家铁路职工,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深知自己坚守岗位的重要性,更要懂得保护自己。

一、认清了自己的角色,明确了一个铁路人应有的职业素养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通过案例的分析,真实而且深刻的诠释了“事故是最大的浪费,安全是最大的节约”的道理。我们作为铁路人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规定,做任何事情都要考虑隐患。如今,作为一名铁路员工,我们要时刻把安全记心间,做到时时注意安全,事事保证安全。

铁路系统是半军事化管理,在这里执行命令是天责。作为一名铁路员工,要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懂得把每一个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个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的道理。对待工作要有良好的心态,因为心态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时刻牢记决心第一,成败第二;认真第一,聪明第二;结果第一,理由第二的至理名言,认真完美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二、摆正自己的位置  放平心态,向铁路前辈学习。

一代代的铁路前辈在面对孤独和寂寞时,他们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前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实践出真知,磨练方成才”的道理,他们的成长经历使我清醒地认识到基层锻炼的重要性。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奋发向上。

三、明确了自己的职业重要性

利用大型养路机械对铁路局管内的线路进行维修作业,同时,也承担换轨、换岔、路基、桥面大修.以及保养维护等作业。这每一项都是需要细心耐心,不断学习才可以完成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坚定信心,以坚强的意志和非凡的勇气战胜困难,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取早日成为铁路发展的有用人才,为国家铁路奉献自己的力量。

(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