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网灰灰,制售假票终要落网!

2019-11-04 19: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彬

10月22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票案件。南京刑警支队联合中华门所、江阴站所、南京南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捣毁了隐藏在上海某小区内的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倪某和尹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9张,火车票半成品1095张,假公章138枚,各类假发票底版若干。令人意外的是,该案中的主犯倪某是海归硕士,任职金融单位,兼职制售假火车票,还雇了一名赌徒尹某做帮手。(中国江苏网)万物善恶终有报。本是高薪海归硕士金融人才,却无力抵挡不义之财诱惑,伙同社会闲杂无业之人,制假售假,置国家法制建设于不顾,贪图蝇头小利,终为自己招来牢狱之灾,悔恨终生。

想来感触很深,中国铁路发展已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取得得重要成就之一,作为我国面向世界的名片之一,铁路行业时刻都受到他人的瞩目,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性质也已深入人心,奈何有些同胞还是不顾大局,以违法行为来破坏铁路的形象。

莫以侥幸之心,行违法之事。在法治建设越来越健全越完善的形势下,在现行铁路改革调整形势下,更要严肃处理违法纪的种种行为,只有把执法行为落到实处,把牢依法的扣子,彰显铁路维护法纪的坚决绝心,才能真正遏制知法犯法的行为不断出现。

严肃处理制售假火车票来谋求利益固然是必然的。但同时,也应该发挥相关部门的引导和宣传预防的作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把违法行为扼杀在苗头,通过广泛宣传违法行为严重后果,警醒不发分子,才能逐渐改善社会风气,和助力法制体系建设。

铁路部门作为第一责任人,除了违法必究外,还要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为每一趟列车、每一位乘客竭诚服务。同时,不断升级改造铁路各专业系统,让不发分子没空钻。提铁路系统专业技术门槛,就是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更好的展现铁路形象。

不得不说,高学历犯罪的危害就在于,他们知道如何利用自己所学而去犯罪,社会危害也就更大,这样的高学历犯罪不及时遏制,必将成为社会的一大不稳定因素,成为社会无法拔出的一大毒瘤。现在,高等院校在注重学生能力和专业培养的同时,也要加强学生的道德修养,及时修正学生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不为谋求私利,把从小危害发展为大危害,影响社会的安全稳定。(杨晓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