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0月份,“三保三增”攻坚战取得显著成绩!

2019-11-03 11: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金色10月悄然走过,铁路部门在这10月份里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三保三增)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绩。

三增三保攻坚战紧紧瞄准市场需求,优化铁路运输资源配置,增强铁路货运运输能力,从而推动铁路货运量连续大幅度增长。国家铁路日均装车历史上首次突破16万车,同比去年增长了8.8个百分点。其中10月19日当天更是创下了16.8万车的历史最佳记录,单日货物发送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铁路货运量创新记录能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经济的回温。国际金融机构研究显示称,铁路运量将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作为中国货物运输的最大载体,铁路货运量如同一个“晴雨表”,其货运量不仅反映了中国经济的现状,也是铁路服务经济的一个缩影,还是铁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口号的具象化,更是这几年国家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货运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的表现。从经济角度上看,铁路运输一直拥有运输量大、运送速度较快、成本较低、受气候和自然条件相对于公路和航空运输影响较小等优点,适用于大宗货物的长途运输。从环保角度上看,铁路运输具有低能耗、低污染等优点。如果能发挥好环保优势就可以为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提供了坚实的保证。所以铁路货运量创新高,也侧面反映“蓝天保卫战”的成功。从货物安全角度上看,安装监测和报警系统以及制定异常气候及灾害发生条件下的安全行车规则,这两项措施可以为处于全天候的自然环境中的铁路运输保驾护航。

因此,铁路货运运输在物流市场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未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