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月一节财务课,解决项目财管问题

2019-11-01 21: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召坤

10月31日下午3时,中铁二十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张家口奥体中心游泳馆项目经理部财税部全体成员在会议室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参与了集团公司召开的“每月一课”活动,此次授课的讲师为贵州公司总会计师杨文福,授课题目为《工程项目财务管理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集团公司领导先是对各项目财务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个别项目的财务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改进措施。

然后,贵州公司总会计师杨文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出现阶段工程项目财务管理常见的问题:一是资金管理风险意识不足;二是对成本把控不严;三是财务人员业财融合意识有待加强。

面对工程项目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杨文福总会计师对项目财务人员提出几点可行性建议:一是提高数据分析能力,严格管控项目资金使用,提高防范意识;二是提高学习能力,财务工作具有与时俱进的特点,新政策新条例不断更新,财务人员也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三是注重业财融合,提高业务处理能力。随着财务共享中心的应用,财务工作更多的集中在报表处理环节,财务工作人员往往会忽视业务水平的提高。

感谢杨文福总会计师的授课,也希望各项目部财务人员能够看到所在项目财务管理问题,结合杨文福总会计师的建议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