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 调出服务社会民生新便利

2019-11-01 21: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19年10月11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也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铁路大调图。对于习惯选择铁路出行的人们来说,调图无疑将意味着未来更便利的出行。其实,稍加留意便不难发现,近几年来铁路调图的频次在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也愈加频繁,这也让老百姓发自肺腑地感叹我国铁路发展速度之迅猛。(10月17日中新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铁路调图也变得越来越频繁,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已经不再陌生,纵观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只为更好的服务旅客出行。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便利群众出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新的运行图实行后,将再一次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对部分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经停站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管内普速列车实行“一日一图”,在繁忙线路开行周末线普速列车93列,安排部分动车组重联运行,增加高峰时段客运能力供给。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也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便利、快捷。

此外,新的运行图实行后,铁路货运通道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9月28日新开的浩吉铁路,为我国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极大提升了北煤南运能力,为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可靠运输保障。同时,国铁集团在包头至西安之间增开万吨列车,在进出东北地区及其南下通道、漯河至阜阳等铁路,增加货物列车开行列数,为实现货运增量,适应货运市场新常态提供坚实保障,也将更好地带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互融互通。

可见,此次调图,在增加运能、优化服务方案、提速减时上,都做到了极大的提高和完善,让民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服务社会、民生的真情与实意,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折射出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下,勇担“先行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让我们共同期盼,未来铁路发展还将越来越好,为更多地区的经济建设和人们幸福出行调出更多更好的便利图。【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