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大美风光,高铁开启“快旅慢游”时代

2019-11-01 21: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近年来,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高铁游”概念日益走俏。在10月29日,“高铁开进沂蒙山”文化旅游系列推介会上宣布鲁南高铁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届时将进一步激活山东旅游资源,临沂也将进入“高铁时代”。(10月30日人民网)

   “人人都说沂蒙好,沂蒙山上好风光。”山水清秀,万物钟,美丽的沂蒙既孕育了书圣王羲之,还凝聚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沂蒙拥有优质的旅游资源,发展前景本应更加广阔,它的潜能之所以还未燃烧起来,在于缺了一点火星。

    高铁是点燃沂蒙的火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鲁南高铁线可将沂蒙大门彻底敞开。下月即将开通的鲁南线体现了山东与北京两地文化旅游局的深入合作,这次合作将打通区域旅游 线,为山东沂蒙吸引更多北京及经北京中转游客,让沂蒙景区“热”起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沂蒙”始终是当地的发展初心,高铁的加速效应将进一步放大旅游业效能,从而使其成为真正可支撑区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动力。

     鲁南线仅是我国以八纵八横为总框架的铁路网络中的一段,未来越来越多的高铁将飞驰在华夏南北。“快旅慢游”时代将到来,“散客自由行”将呈现较快增长。旅客耗费的行程时间将大幅缩减,转化为游览时间,“一站直达”新模式可让“跟团行”不再必要,游客更有精力自定义出游计划。高铁将深入改变我国旅游交通格局,化零散为互利共赢的整体。高铁将带动高铁沿线城市之间的旅游合作,旅游合作将呈现线状的特征。曾经游览一处的时间今天可游多处,实现区域沿线旅游无障碍使旅游方案更加灵活,“自由行”已然惊喜揭幕。

    十年来,从京津成际快车通车以来,高铁带给旅游出行惊喜连连。快、准、稳的高速列车以其特有的速度、价格、稳定性优势深受公众偏爱。自高铁开启大范围建设蓝图,旅游业贡献GDP直线上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美好的憧憬。曾经,建设“旅游经济”是一件难事,但当交通关克服下来后,一条条高铁线真正成为了区域发展的生命线。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不断完善的高铁运营网使天涯海北的距离不再遥不可及。“区域游”、“周末游”、“小时游”等高质量出游模式照进现实,人民美好出行需求被更好地满足,祖国万千风光不再寂寞,为“中国速度”点赞。(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