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售票系统:无形的系统,有心的服务

2019-11-01 20: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中国铁路票务系统有多厉害:日访问量最高超1600亿次》在网上迅速走红。一年售出30亿多张,网上售票比例超过80%,12306网站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票务系统。(环球网10.27)

每逢节假日,无论是旅客出行人数还是12306网站的访问量,都进入同期的高峰。可以说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尤其是国庆和春节假期,出行人数一路上扬,不断“爆表”,出行难成为大家吐槽的焦点。

时代是出卷人,铁路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赶考”的路上,售票系统能够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及时保障高峰时段旅客购票的畅通,让旅客走得更加舒心、安心。事实胜于雄辩,数据是最直观、最有力的佐证。日访问量最高突破1600亿人次,一年售出30亿张,网上售票比例超过80%…一组组数据,反映了铁路售票系统实力圈粉,赢得广大旅客的青睐,互联网购票成为旅客购票的首选方式,从侧面看出旅客购票理念已经发生根本性改变,互联网购票取代人工售票,成为新时代旅客的“新宠”。

初心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从计算机购票,到自动售票机,再到网络购票,从硬纸板车票到红色软纸票再到电子车票,售票从有形到无形,旅客出行从糟心到暖心,沧海桑田,时代更替,铁路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的初心始终如一。售票系统以服务旅客为导向,技术日臻成熟,服务更加人性化,契合旅客多元化的需求,真正便捷旅客的出行,让旅客告别了过去彻夜排队历史。背后是以单杏花为“领头羊”的科研团队甘愿默默无闻,忘我付出,通宵鏖战,呕心沥血、刻苦攻关,攀登技术高峰,保障售票系统坚如“铜墙铁壁”,为旅客购票出行保驾护航。

创新是引领铁路发展的“加速器”。售票系统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不仅带来服务上的明显改观,更为铁路凝聚更加良好的口碑,促进铁路的跨越式发展,反过来又会加速铁路技术不断的革新,形成良性循环。创新进无止境,温馨服务永远在路上。未来以创新为引擎,以服务旅客为根本出发点,售票系统将会在智能化、人性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带给旅客更加温馨、舒适、便捷的购票体验。(丁阳华)

上一篇:追梦杂说
下一篇:让“绿色”永驻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